大力支持四川災後重建 [Sep 2008]

  • Post category:ANTOR

同一個世界 同一種關懷
各國駐香港旅遊局代表 大力支持四川災後重建

為表達對四川地震受災人士的關懷及對有關地區災後重建的支援,外國及特區駐香港旅遊局代表協會一行十五人,於二零零八年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期間,到達成都市及附近地震災區訪問,並與當地旅遊局官員及受災民眾進行親切的交流。

代表團由協會主席廖佩琴女士率領,成員包括來自瑞士、澳大利亞、法國、菲律賓、新加坡、馬爾代夫、泰國、馬來西亞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駐港旅遊代表,隨團訪問的尚包括國家旅遊局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任林山及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何栢霆。

代表團獲成都市市長葛紅林接見,並與成都市、都江堰市、崇州市及彭州市旅遊局領導舉行座談會,就如何在災後儘快恢復旅遊發展交換意見。

團長廖佩琴表示,該代表團此行的目的,除了向受災民眾送上關懷及鼓勵外,並希望能親身瞭解災後重建的情況,把訊息帶到世界各地關心四川的群體,發揮人類互相扶持的美德。

廖女士指出,雖然該協會成員在香港主要任務是促進港人外遊的興趣,但這次有機會到達四川,從長遠來說也可以由關懷作基礎,建立起另一道四川群眾與世界溝通的橋樑。

訪問團的行程踏遍了成都市、都江堰市、崇州市、彭州市等受災地區,分別慰問了不同的群眾及中小學生,並為他們送上具有各國特色的小禮品。一些未有隨團的國家代表例如英國,也委託了其它團員帶來了他們的紀念品,以表達對災民的問候。

此外,廖女士亦代表協會向各市旅遊局及政府的接待,與及對國家旅遊局,亞洲旅遊交流中心及捷旅慈善基金的安排,表示了衷心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