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Yorkshire 約克郡真的非常好吃

  • Post category:Britain
英國 Yorkshire 約克郡真的非常好吃

北英格蘭約克郡(Yorkshire)的人喜歡用「上帝之國」來形容自己的家鄉。 這絕不僅僅因為約克郡是英格蘭最大的郡那麼簡單,考慮到這裡多樣化和高品質的地方特產、備受讚譽的餐廳、美食酒吧和大廚層出不窮的創意作品,你就會恍然大悟,原來這是真是被眷顧的一方土地啊。 自詡為美食家的你,肯定也不想錯過約克郡的迷人美食吧!

地道美食

約克郡布丁:一種由雞蛋、麵粉和牛奶製成的布丁。雖然它也可以作為甜點跟果醬、糖漿或奶油凍一起食用,但通常是作為烤肉及肉汁的配菜。根據記載,約克郡布丁食譜誕生於1737 年,當時還被稱為“滴凍布丁”(A Dripping Pudding),因為混合了叉燒的肉汁。

在英國,幾乎每次星期日烤肉午宴上都會出現約克郡布丁的身影,但如果你已經在約克郡了,不妨去Saxton酒店的Crooked Billet嚐嚐地道風味,那裡可是有專門的約克郡布丁菜單,三款獨具特色的約克郡布丁供你選擇。享有盛名的The Strines Inn酒吧位於Bradfield,距離謝菲爾德(Sheffield)有半小時的車程,那裡也能吃到好吃的約克郡布丁哦!

饕餮體驗

米其林烹飪:史雲頓公園烹飪學校(Swinton Park)位於致命的約克郡河谷國家公園(Yorkshire Dales National Park)的邊緣,四周環繞著一座17 世紀城堡和公園綠地。你可以在這裡學習如何製作傳統的下午茶、參加為初學者開設的烘焙課,或者與主廚Kevin Hughes共度週末,烹製現代英式菜餚。你將用到酒店圍牆花園內種植的季節性烹調原料以及從更廣袤的莊園獲得的鹿肉、兔肉、獵物和鱒魚。該學校設於四星級的史雲頓公園酒店內部,這家酒店由一個喬治時代藝術風格的馬厩改建而成,為成人、青少年及6到9歲的兒童提供各種為期兩天、一天或半天的烹飪實踐課。

下午茶

別只是去喝個下午茶就結束旅行,全程參觀下午茶的製作流程才更刺激! Tours in a Dish讓你在導遊的陪同下花三個半小時遊覽約克,了解喝茶的最佳去處、參加茶和奶酪配比研討會、拜訪三大獨特場館以及兩大頂級茶葉零售商與進口商。

網紅美食

YorkyPud™:由York Roast Co創辦的品牌,在充滿歷史感的約克郡擁有兩家店面,這是一款糅雜了約克郡經典風味的現代美食,受到很多人的追捧。

Bundobust:要在利茲吃到既簡單又美味的食物,一定要試試可口的印度街頭食品和精釀啤酒。

The Man Behind The Curtain:這家位於利茲的餐廳出品的美食讓人驚嘆,其經典菜係是固定的10 到14 道菜的菜單。

York Chocolate Story:了解這個家族的歷史,他們將約克郡變成最大的巧克力出口地之一,然後在這裡享用好看又美味的巧克力下午茶。

48 小時的美食之旅

可口的美食在約克郡隨處可見,不妨拿出兩天的時間,從北約克郡荒野國家公園(North York Moors National Park)的惠特比出發,一路吃下去直到約克郡山谷國家公園。

第一天

09:00 享用鄉間早餐!一天的行程從沿海小鎮惠特比開始,在 Rusty Shears Vintage Tea Shop精心裝飾的房間裡享用美味早餐。

10:00 學習約克郡的烹飪方法,在距離惠特比半小時車程的Arches廚師學校使用當地新鮮的季節性食材烹飪美食。廚師兼老師的Sarah Muir會指導你完成多道菜餚,有魚有肉選料豐富,感謝當地農民生產的這些優質肉類和農產品。

13:00 從北約克郡荒野國家公園開車前往米其林星級兼2 AA玫瑰花星級餐廳The Star Inn at Harome,全程不到一小時,沿途還可欣賞如畫美景。這家屢獲殊榮的美食酒吧配備客房,位於一個14 世紀用茅草覆蓋的旅館內,從荒野和附近的大海採購季節性美食,打造被譽為“現代約克郡風格”的創意菜單。餐廳根據季節變化,提供海魴或龍蝦和烏賊墨餅乾。

15:00 像當地廚師那樣去尋找約克郡隨處可見的美味野菜、香草植物和漿果。 Taste the Wild開設各種覓食課程,還有像“用火和蘋果酒烹飪”之類的課程。大部分的課程都是全日制,所以多待一天多學一點啦。

17:00 來到歷史名城約克,不妨買上一些美味的約克郡美食帶回家作為紀念品。 Henshelwoods Delicatessen提供各種美味食物,例如約克郡麥片薑餅、自製的果脯,還有70多種奶酪,任你挑選。

19:30 在The Rattle Owl吃一頓晚餐,這裡不僅有東海岸螃蟹配番茄肉湯,還有搭配野生菌、大麥、煙肉和黑莓的燒乳鴿等創意美食,更妙的是,用餐地點是被列入二級保護名單的17世紀建築。餐廳還提供Owlet美食美酒,一種少量出產的有機葡萄酒和當地啤酒。

第二天

09:00 前往The Pig & Pastry咖啡館,這裡只選用本地季節性食材,餐廳被《衛報》評選為英國“50 家最佳早餐地點”之一,這裡的早餐被Buzzfeed稱為“在約克郡必吃的21 樣食物”。你肯定會愛上這裡的早餐三明治,培根或香腸還有Shroomalloumi(哈羅米奶酪和蘑菇混合製成),還可以吃上用乾醃熏肉、煎蛋、牛油果、切達干酪、煙熏蛋黃醬和開胃小菜製成的早餐漢堡包。

11:30距離約克不到一小時車程的美麗小鎮哈羅蓋特,不僅有聞名遐邇的天然礦泉水,風味美食也同樣不容錯過。三個小時的Yorkshire Appetite 美食之旅帶你品嚐鎮上最好的餐館,享用本地採購的農產品,還會讓您學到一些關於哈羅蓋特的豐富歷史知識。

14:30 大快朵頤之後,出發前往約克郡山谷國家公園散步消食,這裡距離哈羅蓋特不到半小時車程。或者也可以從鎮上開車一小時,前往Brymor Dairy Ice Cream Parlour 吃一頓讓人滿足的冰淇淋,這裡的冰激凌都用農場飼養的Guernsey奶牛產的全脂牛奶製成。 25 種不同的口味,該如何選擇?這會是你需要面臨的唯一困難。

16:00距離冰淇淋店十分鐘車程的是另一個不容錯過的地方,位於Masham的Black Sheep 啤酒廠生產的美味啤酒遠近聞名。你可以參觀這家家族經營的傳統釀酒廠,然後再酒吧品嚐幾種獲獎啤酒,例如經典的桶裝啤酒Monty Python’s Holy Grail和口感濃郁的約克郡黑啤酒Riggwelter。

20:00既然身在約克郡谷地,就不要錯過在英國最高的酒吧Tan Hill Inn用餐的機會。這家建於17世紀年代久遠的酒館高出海平面528 米,到處都是裸露的橫梁、石頭鋪砌的地板,寒冷季節還有熊熊燃燒的火焰。菜單更是令人胃口大開,惠特比蝦和薯片,搭配當地Swaledale香腸的約克郡布丁,都是這裡的招牌。就著當地酒廠出產的啤酒享用美食,好好的美餐一頓吧。